告訴大家一個CIRCUS的固定行程
那就是每到禮拜一早上10點鐘
四位團員的手機簡訊聲會同時響起
製作人阿笨哥(http://www.wretch.cc/album/CIRCUSABEN)
就會活生生 血淋淋的把上個週末
CIRCUS狗仔隊的收視率數據打成簡訊
無聲無息的傳送到大家的手機螢幕裡

我通常都努力的撐開眼睛
然後又期待又緊張的打開訊息
收視率好的話
就以慶功的方式
轉頭再呼呼大睡個兩小時
如果收視率不好的話
就開始一場輾轉難眠
想著哪裡出了問題
是主持沒重點嗎...
講的梗引不起大家的興趣嗎...
還是...自己長的很不討喜....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就這樣持續跟自己意識糾纏一小時後起床)

今天又是禮拜一
猜猜看
我是以哪種方式起床的呢???

A.收視率很好!繼續再睡兩小時
B.收視率不好!掙扎一小時後起床


哈!!!不管你猜A還是B
你都猜錯了!
因為今天我起個大早
到宜蘭上課啦!
今天很扯的全班到齊...........

.....................五個人

哈!研究所嘛!
也遇見了好久不見的漢典同學

說到這個
我不得不爆他一個機八的料
上上禮拜學校同時邀請我們兩個
舉辦一場演講會
分享製作電視與主持的心得
說好一人講半小時還可以互相照應
結果他臨陣脫逃
說他要錄影
害我自己撐完一小時的演講
靠!很緊張耶!!
又不是唸過哈佛大學
或是人生經歷過多少風風雨雨的葉教授
到底要叫我去講什麼可以講一個小時呀!!!
好險那天裸奔少年的短片救了我
而且我還不小心帶到"無碼版"的
現場同學應該大笑的同時也傻眼了吧!
哈哈哈哈!我也一起傻眼了!

回台北的路上
只好逼他多爆兩個康熙小本本的料
當作彌補!哈哈



回到關於收視率的那封簡訊
想知道答案嗎?
嘿~~~~~~幹麻跟你說!!

你們只要管節目好不好看
看的時候有沒有讓你笑到肚子痛就好啦!
收視率這種東西
是無聊的大人才care的

說真的
我們一開始在拍狗仔隊的時候
會非常在意收視率
但在意的方向
並不是單純的數字高低而已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這樣
每當打開電視機
從21台轉到79台
找不到任何一台想停留的頻道
最後竟然按回18台
看著dicovery用艱深的英文說著最新的科技與人類

這時候
除了感到無聊外
更感到一股非常強大的無力感
並不是說自以為是的認為CIRCUS製作的節目就有多好看
而是
你如果仔細看著節目
用心跟著節目內容去思考
其實就可以看的出來
這節目到底有沒有用心在企劃
有沒有加入想法跟創意
然後run了一輪,又是失望的關上電視
而且,真的非常不甘心

我們知道自己不像小S那麼機靈
也不像康永哥這樣飽讀詩書
更不用說是飛輪海那種完美的外型
所以
花了比別人多很多倍的時間去討論企劃
設計節目內容 想新的題材 冒險
別人一集節目拍45分鐘
我們跑到台南拍了兩天還剪不到一集
可是我們從來不覺得不公平
因為如果別人問起
我們會很有自信的說
CIRCUS狗仔隊真的很好看

如果你有用心的看過我們的企劃內容
花點心思注意到剪接節奏與配樂和
並且跟著我們一起開心的大笑
那CIRCUS真的要非常感謝你
因為我們背後的努力
被你發現了

這次回花蓮
和老朋友抱怨到"比較"的問題
他說:[沒有一場比賽是公平的,所以,跟自己比吧!]
我當時覺得到底在講什麼老人屁話
現在想想
好像是這樣

何必在意收視率
我們做的再怎麼好
收視率也不可能比任何一個亂做的綜藝節目
拍壞的偶像劇高
難不成說明了CIRCUS真的比那些你不想停留的節目難看?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那.....
我們到底是在跟誰比呢?
就跟過去的自己比吧!
收視率會高會低
節目會開也會停
但是
下次再開的時候
絕對不能沒有進步 對吧!


雖然
CIRCUS狗仔隊真的真的只剩下最後一集
這項禮拜一的固定行程也即將隨之取消
雖然
我們暫時不用再苦口婆心
要你們這些賤兔子們幫CIRCUS衝收視率
但是,倔強的CIRCUS
對自己的目標還在
想做的事情還很多

那就...........

繼續熱血拼下去吧!!!


ㄟ!
這禮拜最後一集了
還不看的話
你就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public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