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馬.jpg 




撇除了通告 錄影 開會
剩下來的時間 就拿來練吉他 看雜誌 想事情

永遠沒辦法一整天坐在辦公室的我
選擇了這樣的方式過生活

看似很輕鬆
但心底總有個逼自己往前的聲音
每每壓得我喘不過氣

在看不見成果以前
一直都在做累積的工作



像現在的你
也許正在唸書 補習
可能是為了考高中 考大學 考高普考 考一堆有的沒的

這樣做的原因
是希望讓自己考出一個好成績出來
這樣將來才會有好成果





好成果 ?




要是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唸我沒興趣數學 理化
真的不小心考到了一個好成績
將來就會有一個好成果 ?


現在的我提出了這個疑問
是因為我過去一直以來是這麼做的



可能是當時的我不知道或假裝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我就順著大家在做什麼所以我也做什麼


但到頭來發現
過去的日子大都浪費力氣在這上面
想起來還真有一點後悔


我究竟是要對誰負責任 ?


其實
應該還是我自己吧



並不是說唸好書讀好學校將來就會有好工作
也許真的有好工作


這些真的是你喜歡做的事嗎 ?



我覺得興趣是最難培養的!
社會上的價值觀常會有一些扭曲
總不能大家都是做醫生 律師 工程師吧 ?
如果都可以那麼窄的去分類
那為什麼會有各行各業的人出現呢 ?



種瓜得瓜
重豆得豆

這是廢話中的廢話

只是我未來要是不想得到"瓜"
那麼
我現在這麼努力 是種個屁唷 ?


我們的教育大部份只會教你種瓜跟豆
但卻忽略了
其實
"知道自己想種什麼 才是最重要的事 "


不過就算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然後去努力時
說實在也蠻累的!

因為別人可能會因為你不跟大家一起種"瓜"覺得你不好
可能會因為自己毅力不足常常想放棄

但你卻又知道
這些事擺明是要去做的嘛
只要一偷懶 自己就什麼也不是了 !!


現在的我 就是這種心境
一方面慶幸 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幹麻那麼有想法


1.吉他是每天要練的
2.之後Mardy有一個秘密大計劃一定要實行! 所以現在必須努力蒐集資料!
3.除此之外再想看看還喜歡什麼 還有什麼有趣的事可以做



要是可以馬上得到好結果就好了 (心底的os......)

此刻的你
是不是也在努力唸書之餘
心中感嘆能有一個好成績嗎?

是不是也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希望這能有個好未來呢?


我們共勉之吧
累積是需要時間的

u know
I know
everybody know (狗仔宣言是不是也有類似的話....哈)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public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